365体育手机版下载安装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

发布人:曾甜  发布时间:2023-09-13   浏动态览次数:10

9月12日下午,365体育手机版下载安装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音乐厅举行,300余名软件新生将在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揭开人生崭新的一页。365体育手机版下载安装主任鲁兵、副主任杜丹、计算机网络教研室主任黄莺出席了此次典礼。

首先由鲁兵学生们介绍了师专的校史、系部的发展史,以及系部的师资情况和教学环境等。鲁兵表示,同学们来到了365体育手机版下载安装这个新家,老师们一定会向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大家“立志、修德、博学、精业”校训的熏陶下,同学们一定会拥有一个无限的未来!他强调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对知识、对探索未知、对追求真理那份最纯粹的渴望,多读书、多思考,敢于质疑、善于思考,不断提升自己的思辨力、学习力、创造力和领导力,成就真学问、练就真本领。

接着,黄莺结合专业特点,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各专业的发展情况、学习要求以及就业情况。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“以后的就业前景和方向”“如何专升本和考取教师资格证”等问题,也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,打消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顾虑。

程桂玲同学作为2023级新生代表发言,她表示,大学是人生的中转站,是大家崭新生活的开始,也是人生中最辉煌的岁月,未来的大学生活我们将共同走过,告別盛夏的流火,应承金秋的丰硕,用青春诠释曾经的誓言,用汗水锻造明日的辉煌。

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,有助于新生更快、更好地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,明确大学学习目标,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。图文/张恒 编辑/马宇飞 曾甜 审核/王莉娟